真相是假 23

真相是假23

自我冷静了几分钟,金容仙完全从刚刚的荒唐中醒来。

金容仙心里有气,气堵在胸口闷得慌,现在回想起来完全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是!本来就是一件简单寻常的事,可是这短短的几分钟怎么感到如此怪异,金容仙甚至产生了自己被玩弄了的想法,可从头到尾根本什么事也没发生,这个事实真的让金容仙摸不着头脑,思绪浑浑噩噩。

文星伊到底是什么意思?一脸坦然地就离开,没有做什么解释,金容仙还未察觉到两人的关系是可以到这样的程度,不过是恰有几个共同好友的人,什么时候算是这样亲昵关系了,文星伊单方面的亲近让金容仙措不及防,其中的心思金容仙不想去深思。

看着林粒担忧的神色,金容仙没再提这个突发事件,只感觉肚子有些馋了叫林粒拿了午饭过来。

 

吃完了午饭,休息了会服装师进门帮金容仙理好了衣服,金容仙走出休息室,此时已经有人开工了,金容仙走进场中心,慕存睿突然晃到金容仙眼前,他堆着满眼的笑在那年轻的面庞上确实好看,也怪不得女友粉们争得个火热。

金容仙一看他就是有话说,停下抬手撩了下头发问:“怎么了?”

“嘿嘿…”

慕存睿有些娇羞着不明所以地笑了一下,很快拿出手机来点开手机屏幕放在金容仙的眼前。

金容仙顺着他的意思,看清楚了屏幕上的那张照片,是文星伊站在自己旁边将要或者是已经在摸着自己的发的画面,金容仙来不急思考更别说观赏,只匆匆瞥一眼就知道所以然,脸上突然有些僵硬和燥热,皱眉问:“你拍的??”

慕存睿点了点头,“容仙姐你和文前辈很熟吗?”

金容仙疑惑地看着慕存睿,不知道他要做什么,迟疑了会丢出“不熟。”这两个字。

慕存睿显然没意料到金容仙的这个回答,放下了扬起的嘴角,看着金容仙漠然的神情又看了眼手机里的照片,摸了摸鼻子,“那”字卡在喉咙里是想问些什么,不过金容仙没给他机会,听见导演在不远处喊着了,于是金容仙就绕过慕存睿径直走了过去。

慕存睿连忙转过身来,慌忙地解释说:“容仙姐,其实我是想问你要文前辈的联系方式!”

慕存睿的话飞到耳边,金容仙停住了脚步,回头不带表情地说:“把照片删了。”说完慕存睿就见金容仙就已经到了导演的身边。

“金…”                                                                         

“金容仙”一词还没说出口,慕存睿就完全失去了语言也没意识到自己竟然想直呼金容仙的名字,满心觉得丧气,耷拉着脑袋心想‘看来容仙姐和文前辈是真的不熟…’

金容仙在导演身边和他说话,余光里瞥见这个纯情还懵懂的少男,刚刚文星伊的言行又浮出脑海,顿时金容仙感觉闹心悄无声息地“啧”了声。

 

几乎凌晨,金容仙收工回家时早忘记家庭这个小小插曲了,拍戏是个体力活何况是这种上天入地的武侠片,动不动就在威亚下晃来晃去的,又累又苦,还好金容仙对演戏有这真的热情不然也不会这么坚持。

林粒开车载着小助理雪儿和金容仙停在金容仙家下,还没适应时间的小助理已经是哈欠连连了,金容仙也没好到哪里下车打了声招呼便上楼。

乘着电梯徐徐地上升到五层,“叮”的一声就开了门,敞亮得灯光从宽大得走廊里泄出来,五层只有面对面的两间房子,两间都是紧闭着的,其中就有一间是金容仙的房子。想来金容仙搬到这好几年了但是对门好像从来没有住过人,金容仙从这里进进出出很多回虽然没有刻意留意过但也有察觉,这里似乎真的没有人。但是在这个小区这样一间房子,离市中心又这么近,按理说也不会空了这么多年,想想或许是主人有事外出了也不一定,出个国三年五载的也正常。其实这样也好对金容仙来说就少了许多麻烦,但是这样想又有些多余,能住在天一阁的人非富即贵,人家也不一定能瞧得上自己。

金容仙熟练地把拇指靠在指纹扫描屏上,“滴”一声就开门了,不过里面却是亮着光,一瞬间金容仙心疑自己今早从家里出来没有关灯,心揣着疑惑金容仙也没有多想有贼什么的,毕竟这里的安保不必让人怀疑。

金容仙在玄关换好了鞋就缓缓地走了进去,往亮堂的客厅看过去竟然看到沙发哪里有个头冒出来,发丝还亮着蓝色,金容仙心下一跳,停下脚步下意识喊了声“谁?!”

那头颅的主人转过来,是丁辉人冷漠的脸,似乎是累了以至于失去了表情。

金容仙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她早已经忘了丁辉人的指纹也录在锁里了,但也难怪毕竟上次丁辉人的到访都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刚看到她是吃了一惊,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刚刚精神了一下现在疲意又渐渐爬上脑壳。

金容仙没搭理丁辉人,走过去到厨房先给自己倒了杯温水才来到客厅,金容仙看着丁辉人问:“你怎么来了?”

丁辉人打了个哈欠,后知后觉地用手掩住,眼角都挤出了泪,摆了摆手说:“你怎么才来,我都等你好久了!”

这话咄咄逼人的带着怨气,金容仙一愣觉得丁辉人今天有点反常。

“怎么不提前告诉我?我拍戏呀你不知道吗?”金容仙呆着说。

丁辉人看了金容仙一眼,带着嫌弃阴阳怪气地说:

“诶咦,大忙人!”

“……”

金容仙捧着玻璃水杯,感觉脑子有些混沌所以自我冷静了会,揉了揉太阳穴又正正经经地问:

“做什么?”

“什么什么啊!就来看看你,这么久没见了都不想人家的吗?”丁辉人边说竟然还边踢踏着脚。

“哼!”金容仙冷哼一声也不怎么该说什么?接近凌晨,不管她想干什么真的很想提醒着人该打道回府了,自己还想睡呢!可丁辉人一副奇怪的样子,看在多年的好友的身份上金容仙也说不出话来。

金容仙好笑地再问:

“怎么了你?”

丁辉人扁着嘴默着声看着金容仙,话锋一转气咧咧说:“今晚我要跟你睡!”

“嗯?”

闹什么?倒不是嫌弃金容仙不解地皱起眉看着丁辉人。

“我要跟你睡!”丁辉人似乎破罐子破摔地加了些底气重申一遍。

“怎么了你?叙旧也不必这样吧。”金容仙笑笑放下水杯,两腿交叉。

丁辉人知道自己这样有些突然,由撒娇地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声音软了下来垂着嘴角带着可怜兮兮的语气说:

“这么晚了你忍心赶我回去吗?嗯?”

眼神这么真挚,金容仙有些不忍拒接,于是退一步安慰说:

“行了行了,小辉人~你睡客房好吗?今天我真的累了,没空陪你玩。”

听到这话丁辉人的眼睛顿时发亮了,站起来到金容仙跟前拉着金容仙说:

“累了你洗洗就睡吧,我和你一间房。”

金容仙被丁辉人拉起来,随后被推搡到浴室里去,有些不明所以问:

“你是受什么刺激了?”

丁辉人没有理睬金容仙的提问,只推着金容仙催促道:

“去吧去吧!你赶紧去!”

 

有些无可奈何 ,金容仙还是和丁辉人躺在一张床上了,这倒没什么毕竟两人做了多年的好友,以前偶尔也躺在同一张床上过。

两人一人一张被子,金容仙侧躺着背对丁辉人,正昏昏欲睡中黑暗中又响起丁辉人的声音。

“容仙~”丁辉人幽幽地喊,声音滑过金容仙的耳朵引起一阵鸡皮疙瘩。

“……”

“容仙~~”

“容仙呐~~~你睡了吗?”

“我睡了。”金容仙怕她停不下来,在被子里面闷闷地答道。

“你感觉怎么样?”丁辉人问。

“什么?”金容仙不知道她说什么。

“就是……和我一起睡的感觉怎么样?”丁辉人别别扭扭地问。

金容仙挪了挪身体,疲惫地说:

“怎么了?睡吧睡吧,别折腾了……”

丁辉人有些气恼地“哼哼!”了两声,金容仙的背后传来翻身的动静。

“……”

唉哟。

“啪嗒!”金容仙突然坐起来把灯突然打开,白炽灯晃得两人都垂下眼,丁辉人躲在被子里受了一惊。

金容仙理了理垂落的头发,认命地哄着丁辉人问:

“说吧,你有什么事。”

丁辉人都快把脸都埋在被子底下了,这光照着太过赤裸裸,有些话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

想说的话没说出口,反而委婉地转了个角度,木讷地说:

“你嫌弃我嘛?”

“我怎么嫌弃你了?”金容仙快人快语地反问。

丁辉人沉默。

又突然说:

“呜呜,有人嫌弃我!”

哎,金容仙扶额,心想‘为伊消得人憔悴,原来如此’。

“……安医生?”金容仙试探地问。

“你…你这么知道??”丁辉人抖一抖说。

“那天恰好带了隐形眼镜。”

 

“昂~~你知道那个同性恋吗?”丁辉人小声地带着忐忑地问。

金容仙知道这话她说得紧张,毕竟在面上大部分的人甚至这个社会对同性恋还是视为异类的,恰好金容仙看得淡,这事也不损害谁的利益,两人两相情愿只要不发生在她身上又有什么理由去言论别人呢?丁辉人说这话反而让金容仙想起文星伊,这个人在圈里倒是显得光明正大,毕竟知道话语权在谁手上的聪明人也不少,只不过最近好像走太近了,又忽然想起今早那件尴尬的事。

金容仙手背摸了摸脸,脸上有些燥热。

“嗯。”金容仙应了声,没发表什么意见。

“我觉得我喜欢上安惠真了…”

“然后呢?”金容仙冷静地说。

“然后…我觉得她把我当小妹妹!”丁辉人有些崩溃地说。

金容仙呼了口气,了解了丁辉人的苦恼然后说:

“…这就是你深夜来纠缠我的原因??”

“不是啊…容仙你给我出出主意吧。”丁辉人扯了扯金容仙的被子拜托道。

金容仙失笑,说:

“我吗?你说我?SOLO二十五年的我?别搞笑了,辉人…”

“那我怎么办?你说她是不是不知道同性恋啊?我都暗示了她好多次!她是直女怎么办?我很有感觉,不详的预感!”

“嗯嗯。”

金容仙觉得累,身体习惯性地探进了暖暖绒绒的棉被里。

“都说直女会撩,那她是直女的可能性很大呀!我觉得她有意无意地撩我,怎么办??容仙!你别睡呀!!”

“嗯嗯…”金容仙闭着眼应道。

“如果是你,你说你该怎么办?容仙,你对同性恋有什么想法?我听说娱乐圈的同性恋也很多的,你有遇到过吗?你不是有很多粉丝在微博上喊你容1的吗?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嘛?嘿嘿…”

金容仙一躺,困意似乎很快侵占了大脑,金容仙只听到她的话,不受大脑控制地回复说:“嗯嗯,没有想法…”

丁辉人没有注意到金容仙,等了她有回复放心了一些,最好的朋友没有觉得怪异已经是很顺利的开始了,也没想她更多的回答丁辉人拽紧了被角又说:

“你说我要不要直接告诉安惠真,万一她很排斥怎么办?我很害怕……”

“… …”

等了会金容仙还没有回复,丁辉人转过身去看金容仙发现这人呼吸都平缓了下来。

“容仙?容仙??”丁辉人趴在枕边小声地在她耳朵旁边喊着。

“……”

“金~容~仙~“

“金~容~仙~“

“金~容~仙~“

“金!容!仙!”

“… …”

还是没反应,丁辉人看着金容仙没有要理睬自己的迹象过了会才磨磨蹭蹭地移到自己的位置上,爪子糊上脸盖紧了被子,故意地蹬了一脚被子才闭上眼。

… …

在另一边金容仙偷偷睁开眼,伸手去把灯关了又迅速缩进了被子里。

灯一黑,丁辉人当然感觉到了,但只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感慨:果然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评论 ( 10 )
热度 ( 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