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假 25

真相是假25

文星伊的事情还没来得及解决,金容仙没料到这事还有第二次,在第一次过后的第二天文星伊又来了。不过这次文星伊来的时候金容仙还躺在床上做梦,没有任何预告,也没有谁的电话,保安处也没有文星伊也没有,文星伊竟然就这么站到了金容仙家门口。保安记忆力是真的好,一天这么多人在小区门口进进出出他竟然就记得了文星伊而且竟然没再拦着,但是让谁看到文星伊开的那辆车那他也能不容易忘记这个人。

门口的铃声响了好几声金容仙才听见这恼人的声音,于是拖着乱糟糟的头发赤着脚就跑到了门口。通过门口的监控屏一看,竟然是文星伊,金容仙没来得及观察她今天穿了什么长什么样而是站再门口犹豫到底开不开门,毕竟自己现在脸也没洗头也没梳头,这无论是见到谁都没有这个脸皮的呀。

金容仙赶紧跑远了,喊道:“文董!等一下!”

这时门外的人终于停下了动作,金容仙赶紧跑去卫生间匆匆洗了把脸,胡乱梳了下头,用时5分钟再次站在门口,开门。

突然见到这样不一样的金容仙,似乎没料到,文星伊愣了一下,而金容仙难得大条得没注意到文星伊探究的目光。

文星伊没评论什么,而是提起口袋笑笑说:“吃早餐。”说完就自顾自地从金容仙身旁走了进去,一回生二回熟,文星伊自己去厨房把早餐装盘好了没给金容仙拒接的机会。

文星伊转过头看了金容仙一眼,金容仙双手垂着站在身旁,似乎还有些昏昏欲睡,文星伊对她说:“你先去洗漱。”

金容仙站在了文星伊旁边帮不上忙,只点了点头,走向了卧室。

不久,金容仙便出来,换了身衣服,整个人干净整洁了不少,文星伊没自己先吃而是在餐桌旁等金容仙,正好看到金容仙就招了招手。

金容仙坐过去,明明只是第二次,却如同惯例一样,两人默不作声地开始吃。

吃完后,像熟悉的步骤一样,两人配合着整理清洗完后文星伊又该走了,走之前文星伊还特意纠正了一下金容仙的称呼,头倒是没有再摸,金容仙歪头躲了一下,文星伊也怔了,没再继续便走了。

 

好几天金容仙都自己早起床吃了早餐这件事情令林粒有些吃惊,以为只是一次两次想不到金容仙突然变勤快了,其实也不是金容仙懒而是金容仙实在没这个精力,每次工作到深夜还不如在车上解决来得轻松,林粒也和金容仙说过这事,可她真的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仍旧这样。看着金容仙那带着躲闪的眼神,林粒甚至怀疑金容仙瞒着自己不吃早餐要偷偷减肥才说谎吃过了早餐的,可是根本就没必要,不说金容仙已经够瘦了,再说现在根本就没有需要的地方。

另一边,金容仙也苦恼,就应该在第一次拒接的,也不知道文星伊怎么了,不过肯定的是她肯定不是顺便上来的,只是想吃个早餐这么简单找谁不可以为什么偏偏找自己,但是除了吃早餐文星伊也没有做过什么其他的事除了第一次把自己的头发揉乱之外。虽然早餐好吃,但是金容仙受之有愧,一次两次还好,可连续好几次,金容仙逐渐有些食不下咽。好几次金容仙都想问,想拒绝,可看到文星伊幽深的眼睛和扬起的嘴角话又憋回去了。

两个多星期,金容仙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却逐渐有些不忍心,这到底是什么事?

正好《江湖情殇》已经拍完了需要布幕的部分,接下来就要准备上山拍摄了,因为没有协商好山上的事务,各种许可证没有办全,于是导演给整个剧组的员工放了三天的假,突如其来的假期金容仙又没有任何活动,正好金容仙想好好地休息。

想着上山的那一个多月总算没有了这早餐烦恼金容仙突然来的好心情,想着想着金容仙就想到下定决心回来之后要是文星伊还是这样的话就果断地拒绝。这样的想法导致金容仙以为自己像个白眼狼似的,可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接受,完全事文星伊自作主张的事情,前后矛盾,这让金容仙又有些低落,更有些无措。

本来好好的假期,那想恰好流星雨突然要下就下,丁辉人一知道自己有假期马上就安排了一次看流星之旅,本来丁辉人邀请了安惠真一起去现在又邀请了金容仙当电灯泡,看着丁辉人那可怜兮兮的眼神,为了姐妹的幸福金容仙还不得不去了,也好金容仙出去放松一下,再说这奇观也不是像看就看的,总得来说还是划得来的。

 

金容仙已经跟丁辉人约好了就在明天一早大家一起出发去A山,在那里还要住一天晚上。今早文星伊如约似地来到金容仙家,比起第一第二次金容仙似乎习惯多了,没有因为着装妆容之类的产生苦恼,两人就像熟悉的家人(老妻妻)一样坐在餐桌前,今天吃的是三明治,虽然金容仙不喜欢吃夹在里面的蔬菜但是却没有说出来。

或许是文星伊有所察觉,其实一起吃过那么久的早餐文星伊也察觉到了金容仙不喜欢吃蔬菜,而且有时候不好好地咀嚼,文星伊偶尔看到会纠正金容仙不好的习惯。

金容仙正偷偷地把里面的蔬菜揪出来的时候,文星伊恰好一瞥看到那有些奇怪的举动,其实不做得怎么奇怪还没关系,这样一看到像是心虚了什么。

“吃蔬菜。”文星伊清冷的声音划过空气,金容仙马上停下了动作,抬头看了眼文星伊,文星伊正在一动不动地盯着她,嘴角也没有浮动。

金容仙下意识地扁了嘴。

文星伊的表情不自觉地放柔和了下来,轻声地教育小孩儿说:“吃蔬菜才能更好地补充维生素,不然身体容易生病。”

金容仙点了点头,咬了一口带着蔬菜的三明治,吃得嘴巴鼓鼓的像只花栗鼠,金容仙突然觉得现在是说话的好时候,便呜呜地说:“唔跟腻说见事。”

文星伊放下手里的三明治,皱着眉看着金容仙说:“吃完在说。”

“嗷。”

金容仙应了一声,低头继续吃着手里的三明治。

终于两人吃完了早餐,在厨房里洗盘子的惯例时间,金容仙见缝插针地说:“我跟你说件事。”

“说。”文星伊甩了甩水,头也不抬。

“我明天有事,早上很早久走了,你明天可以不用来。”金容仙快速地一口气说完。

过了一秒文星伊答道:

“哦,我知道了。”声音没有任何起伏,态度很平常。

听到这么轻松回答,金容仙有些不敢置信,以为还要解释什么的,想来那么下山来说拒绝的话应该也不会太难,金容仙这样想着想着心情就上升上去,嘴角明显地咀着笑,洗盘子的动作都轻快了许多。

… …

“这么开心吗?”文星伊突然问道。

还不错的气氛被这冷冽的一句话打破,金容仙有些不明所以。

金容仙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抬起头正好看到文星伊近在咫尺的眼睛,眼睛里似乎都没有光。

“没没有呀。”金容仙冷静地答到,随后继续专注于手里的工作,低着头实际上有些心虚。

“你很讨厌我吗?”文星伊又问了一句不搭调的话。

金容仙彻底停住不动了,大脑转不动,莫名其妙,以及不知道该这么回答。

“你讨厌我吗?”文星伊不知道怎么了坚持不懈地问着金容仙这个问题,似乎把暗地里的东西都挑上了明面上,一定要金容仙给一个准确的答案。

气氛变得很凝重,就这一句话便打破了表面上的平和。

两人像是僵持的。

金容仙在想着自己应该回答讨厌还是讨厌还是讨厌,半张脸都熟透了,兴许文星伊早看出来了,她那么聪明,金容仙难堪地低着头不敢回答她的话。

“你讨厌我吗?”

“你讨厌我。”

… …

金容仙无话可说,她是已经被戳破的气球,一只自不量力上岸的鱼,口腔里干燥不堪,内脏因为没有水分而开裂。

突然文星伊用她湿透了的手寻到金容仙满是泡沫的手,文星伊把它从水槽里拿了出来,都是泡沫,“乓”的一声手里的盘子掉在水槽里。

金容仙在发抖,在害怕眼前这个人,她也不明白为何害怕,这个人和与自己吃早餐的那个寡言温柔的人一点都不像,两个时空像是两个不一样的人格,不知道是触碰到什么开关两个人格就突然转变了。

讨厌又怎么样?文星伊应该明明知道,像她这样的人,谁会喜欢。

也不是,自然有人会的。

文星伊细细摩挲这金容仙的手,现在金容仙才突然发现文星伊的手指竟然这么长,不知道是自己太短,还是她的长,两个人这样一比就可以看见明显的差距。这人的手指又长又干净,骨骼分明,修剪干净的指甲呈现着微红的颜色形状更是无可挑剔,这样一看自己的手还真是丑陋。

金容仙没说一句话,她也不知道她注意力转移到哪里了。

难道镜花水月这么快就要被戳破了吗?沉默的谎言终于要揭露了吗?金容仙心里既恐惧又兴奋。

文星伊的另一只手握住金容仙的下巴,在下巴没被捏碎之前迫使这张干净无暇、清纯冰冷的脸对着自己,看不到她的眼眸,金容仙垂着眼,睫毛一颤一颤的摇摇欲坠。

时间静止在这几平方米的厨房里。

心疼。

文星伊上前吻了吻金容仙微红的眼角以及那细长的睫毛,这人手虽然冷漠冰凉可是这嘴唇却那么柔软那么温柔。

像温泉小溪,像暖日春风。

像冰湖暗流,像凛冽冬风。

文星伊放开金容仙的下巴,只那么轻轻的一吻又只好像轻轻的触碰一样,无事发生。

文星伊不想听到金容仙说出的话,也许任何一句话也许都像一场冰雹,会击痛人心的,文星伊不想做赌注,为什么要突然赌注。

文星伊退了半步,笑笑,颤抖地轻轻揉着金容仙通红的手柔声说:“我开玩笑的,你不用怕,我知道你不讨厌我,只是看你笑得怎么开心想逗逗你。”

嘶哑的声音透漏着无措,文星伊确实后悔着这样的举动。

金容仙没说话,文星伊抿紧着唇歪下头来看着金容仙通红欲滴的脸,她的眼神好奇怪,文星伊感到心悸,文星伊哄着金容仙说:“我开玩笑的,你生气了?”

“你别生气,我的错,你原谅我好么?”

“嗯?”

“容仙?你和我说说话好么?”

文星伊一直握着金容仙的手,终于那手没有再颤抖,或者是被金容仙控制住了。

金容仙终于抬起头看着文星伊的眼睛,金容仙的眼睛是一汪没有波动的泉水,金容仙看着文星伊牵动着脸部肌肉笑笑说:“我没生气呐。”

气不气只有自己知道,金容仙不知道她说的话那句是真的,心好像结冰了,那么恶劣,奇怪地有些不适应。

这个恶人,终于原形毕露了。

眼角还蓄着泪呢,金容仙也不会说谎似乎演技也不好,文星伊用手抹去了她凝结在眼角的水珠,她的泪水是温热的。

文星伊本来可以忍住的,可莫名其妙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行为,不知道怎么回事。

文星伊想吻吻金容仙干涩发白的嘴唇,想吻吻金容仙布在颈脖上青色的血管,好想好想,可是已经够了,今天已经够恶劣了,比往常都要恶劣,文星伊什么都做不了。

如果金容仙肯再一次相信自己的话。

 

 

 

 

                                                                                     

 

 

 

 

 

评论 ( 6 )
热度 ( 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