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假27

真相是假27

逐渐靠近了山下的大本营,金容仙看向外面,一辆辆车呼啸而过,来往的车辆越变越多了,各式各样的车都有。

到了大本营,文星伊找到一个停车位,其实其他人都还好,只有金容仙麻烦了些,毕竟是几乎家喻户晓的明星,等金容仙带上了口罩武装好了自己四人才下车。

等下了车,一队扛着专业天文望远镜的人正从金容仙她们四人面前走过,一洗先前不自在的情绪,金容仙这才感到有些流星雨即将降临的氛围,丢了烦恼,新奇的世界带来的冲击让金容仙有些兴奋。

Þ座流星雨是200年一遇的流星雨,遇上这样的天文奇观令研究天文显现的专业人员和天文爱好者们都拭目以待,不仅是天文爱好者一些媒体也闻讯而来。

四人再走近一点,已经是在大本营边缘了,这时这里已经是有些人山人海的规模,各色各样的人都有,背着大背包看似探险的小年轻还有侃侃而谈的中年人,她们很快就被一群人包围着,突然被一群陌生人包围没有工作人员的组织,尽管包裹得到位几乎只留了一双眼睛金容仙心里还是有些紧张。

“看这样子,看来我们选择的地方是没有错的。”丁辉人看着人群,眼里闪着光兴奋地说。

“嗯,不过也太多人了,大家小心走散。”安惠真摸了摸丁辉人的发说。

 

来到大本营里,四个人准备去租借些天文观测景和山上夜宿的用品,好不容易穿过人群终于到了大本营商店。

店主看到她们就赶来笑眯眯地问:“小姑娘们需要些什么?”

“天文望远镜和帐篷。”安惠真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说。

“好的,请跟我来。”

店主领着她们到了器材区,形形色色的机器和镜头真是让人看花了眼。

店主询问了一些基本信息,但是四个人对这些机器也不太了解,只好让店主推荐了一款机器就交了定金租借下来了。

来到生活用品专区。

“这里有单人至多人的帐篷,请问你们需要哪一种呢?”店主贴心地问。

其实单人的是最合适的,可丁辉人此次来A山的主要目的又不是来看流星雨的,丁辉人瞄了瞄其他的人,掩饰地咳了咳说:“双人的吧,我们四个人刚好两顶帐篷,而且两人在夜里可以互相有个照应。”

好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丁辉人要跟安惠真一顶帐篷可金容仙可不想跟文星伊一块,金容仙反驳说:“不行!单人吧。”

听到这话丁辉人瞥了眼突然发声的金容仙,金容仙看见正在暗示她的丁辉人,拒绝说:“我睡相不好,在晚上容易打扰到别人,不行。”

丁辉人推了推金容仙,怀疑难道她不明白自己的用心良苦吗?

“山里不安全!不能分开!万一出现什么奇奇怪怪的人怎么办?”丁辉人找了一个可以让人信服的理由理直气壮地说。

“那… …”金容仙有些犹豫了,其他人也不说话。

“小姑娘,你们是四个人吧?双人帐篷可能有点小你们可以要多人的,我看你们也瘦,四人的比较宽敞了,也方便些。”店主看见她们意见不一就赶紧出了个主意。

“好了,就双人吧,四人恐怕还要麻烦些,是吧?”安惠真问着众人说。

丁辉人暗暗掐了一把金容仙,金容仙微微皱着眉,偷偷瞟了一眼低头玩手机的文星伊,她一声不吭的都不曾有什么动静。

金容仙突然来的心烦。

“那行吧。”金容仙妥协说。

处理好了需要携带的东西四人就要上山了。中途丁辉人邀了金容仙去厕所,丁辉人攀着金容仙的肩膀说:“容仙,你怎么了?我可是要你来当助攻的呢!”

“我不习惯两个人睡。”金容仙勉强地说。

“我知道你有难处,不过为了姐妹牺牲一下,好嘛~~~容仙呐!我未来的幸福就掌握在你手上了,再说文星伊也不是什么坏人,她以前还是你的前辈,是影后!你应该知道的吧,现在还是你新电影的投资商,你们处好关系了她还可以给你传授什么秘籍之类的,还有之后的合作呢!你想想有这么多好处。上次我见你们的关系应该处得不错这么这次出来玩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

“没事,我和她本来就不熟,就是普通的合作关系。”

“不会吧!容仙!你们不会发生了什么吧?”丁辉人放开金容仙捂住嘴巴吃惊地看着金容仙说。

金容仙看着丁辉人,被她的行为吓了一跳,说:

“你想什么呢?!”

丁辉人放下手,盯着金容仙似乎想看到什么其它的东西,想了想说:

“嘶~她是安惠真的朋友,你是我的好闺蜜,不会的吧?容仙我可不能害你!!不行不行!”

金容仙拍了拍她的脑袋,往前走去说:

“你自己瞎想什么呢?都说了没有事了。”

丁辉人追着她嘀咕:

“我怎么感觉不对劲?…”

金容仙回头瞪了她一眼。

丁辉人被她黑漆漆的眼睛震到了,垂下头又追上金容仙说:

“好吧!你说没事就没事了,毕竟是一起出来玩的,大家都算是朋友了,不过容仙,你要打起精神来来,怎么今天心不在焉的?很奇怪耶~”

“昨天睡晚了点,今天精神不太好,没事的啦。”金容仙边走边解释道。

“好吧~”丁辉人终于善罢甘休。

 

A山是很雄伟也很绵长的山脉,山下的大本营其实有很多个,上山的路也有很多条。

吃完饭过后,她们问了下店主寻了一个比较轻松的道路,走到了山脚下人群被分散开这里的人已经不多了。

“大家注意安全呀!”丁辉人说道。

金容仙嗯着点了点头。

 

山上的路刚开始是缓的,从大道再到小路金容仙走得还算轻松,毕竟日常有健身而且拍戏所需的体力也很大,这样的运动路程金容仙是吃得消的,不过丁辉人是吃不消了。

大概过了三分之一,丁辉人大口呼着气,掉在队尾,金容仙一人走得快在前头,只听着背后脚踩在泥地和石块里的碎声,看着繁茂的枝叶,金容仙微喘着气,呼吸着自然的空气,感觉心胸因为这空气变得畅快多了。

“容仙!”

金容仙突然听见文星伊在背后喊了自己一声,金容仙本想假装听不到,还是回头了。只看见文星伊距离自己二十多米的距离,登山杖插进石缝里,她两只手撑着登山杖,而其他两个人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金容仙停在原地,看见文星伊有些吃力地走过来,没看近金容仙就觉得她额上肯定冒出了许多的细汗,从容不迫的她现在有那么一丝狼狈。

“等一下她们两个吧。”文星伊走近说。

金容仙没应,看着文星伊随意坐在身旁的大石块上,放下沉重的背囊,双手撑着头。

金容仙找了一个不远的距离也坐下休息。

看着过来的那条路,直到呼吸渐渐平缓下来终于看见那两人的身影。

先看见安惠真背着背包的身影,丁辉人在她后面慢慢出现,嘴唇都在发白。再近一些金容仙才看见那两人紧紧交握在一起的手,金容仙抿了下唇,瞥过头,略过文星伊的眼神。

“天呐!慢一点吧,可累死我了!”丁辉人喘着气说,感觉心脏在抽痛。

金容仙放慢了脚步,依旧走在前面。

有不少人经过,也经过了不少人。

又走过了一段距离,金容仙看见一个女孩扔掉了背囊坐在石头上表情痛苦。金容仙走过去,担心地问:“怎么了?不要紧吧?”

女孩抬起头来,两眼长得像麋鹿般水灵,汗水从她微红的两颊垂下,很清秀的一个女孩。

她咬着牙有些痛苦地说:“我..我小腿抽筋了…”

金容仙听见没有犹豫就马上蹲下来,握住她抽疼的小腿,女孩吓了一跳。金容仙抬起头看着她安慰说:“我帮你揉一下。”

女孩在微红的脸颊上又加了一层粉,呆呆地点了点头。

轻轻地帮她揉了起来,后面的三人很快就到了。

“怎么了?容仙。”丁辉人在后面不解地问。

“她抽筋了,我帮她揉揉。”

“啊~是不是不经常锻炼呀?刚刚我也抽筋了,可疼了,要半条命!”丁辉人和那女孩说。

女孩红着脸点了点头,不好意思地说:“好久没锻炼,想不到我的体力已经变得这么差了。”

“我也很久没锻炼了,不过妹妹你一个人吗?你的伙伴呢?”丁辉人回应着又挑起话题。

“我一个人来的呢。”女孩回答,此时疼痛已经有些舒缓了,她垂头看见金容仙因为低头而垂长的睫毛。

金容仙突然说:“来看流星雨的吧?一个人不太安全,晚上可以把帐篷搭在我们旁边。”

“是呀!我们一共四个人,今天上山的人多,你一个人真的不太安全。”丁辉人在一旁热情地劝道。

“可……会不会太麻烦你们?”女孩低着头目光停留在金容仙渗出细汗的眼角。

“没事,都是出来玩的。”金容仙没什么所谓,随即安慰道。

过了会腿估计着已经没有痛觉了,金容仙放下来她的小腿,仰着脸问:“怎么样,还疼吗?”

女孩站了起来走了几步,欣喜地点点头说:“嗯嗯,谢谢姐姐。”

“没事。”金容仙挥挥手,站起来转头便遇上文星伊没有生气的眼神,金容仙怔了一会儿,回头对女孩说:“我们一起走吧。”

女孩笑着点点头,笑着像只温顺的猫咪,金容仙差点忍不住想上前摸摸她的头,这样想着金容仙背过头笑了笑,眼睛眯成了月牙状。

 

 

评论 ( 14 )
热度 ( 95 )